2021年温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启幕

温州网 2021-04-20 08:56:41

4月20日,2021年温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拉开序幕。该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旨在加强版权知识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提升公众版权保护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通过专题展览、版权系列宣传活动、版权“三进”活动、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动员大会、新《著作权法》宣贯讲座、文博会版权系列活动等载体,与市民见面。

“相较往年,本次版权宣传活动呈现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参与进来。”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如,本次的专题展览就采取了“巡展+云展览”的模式,除了在市区选取影响力较强的点位举行版权专题巡展外,还将通过相关网站举办线上版权保护图片展。又如,4月20日将在龙港市启动“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举办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开展出版物市场法律法规和“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扫黄打非知识问答,届时还将发放绿书签等宣传品。

此外,主办单位还推出不少贴近群众的活动和服务。如邀请相关专家将就新修订的《著作权法》修改的相关背景、修改主要过程、指导思想和主要思路、修改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解读;4月29—5月3日,版权系列活动将入驻文博会,场馆内将提供版权知识普及、版权作品免费登记、版权纠纷调解等服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