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月住宅备案4412套 温州市区3月二手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温州网 2021-04-20 10:26:29

温州网讯  据温州房管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份温州主城区(仅统计市区鹿城、瓯海、龙湾/经开区)二手房交易备案套数为4412套。该数据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均实现翻倍增长,创单月历史最高纪录。

今年,温州市区二手房产交易一改去年年初的低迷态势,单季成交9238套。其中,鹿城区成交量最多,二手住宅成交6818套;瓯海区成交1493套;龙湾区二手房住宅成交872套;浙南产业集聚区成交55套。

据21世纪不动产温州区域部研究报告表明,去年,温州市区二手住宅,总成交31281套,成交均价上涨5.03%。今年2月份,鹿城区二手房成交均价2.89万元,瓯海中心区成交均价2.8万元左右,瓯海东南片区均价2.3万元,瓯海西北片区成交均价2万元左右。龙湾中心区成交均价2.15万元,龙湾西片区成交均价1.7万元,东片滨海新城和金海园区,成交均价1万元左右。200万元的房源,占成交总量的41%,201万元至300万元之间,占三成,300万元以上的占29%。外地人在温州购房占比略有上升,比往年高1%。

据了解,在二手房市场交易过程中,家长对传统热门名校青睐有加,认为“只要买到学区房就能进名校”。个别房产中介在房源展板上,直接打出“对口某名校”的“学区房”标识,可能误导市民的判断,加重了家长非理性地购买二手学区房的心态。家长盲目轻信,买了看似学校周边的房子,但该房源不一定被划进家长想要选择的学校,花了冤枉钱,买到的却是山寨“学区房”。

有专家认为,“学区房”概念是一个美丽的花环,并建议购买学区房时,需理性对待。北京、上海等地,有片区因过度炒作学区房,当前出现房价暴跌,一套房子降价数十万元,这给温州购房者敲响警钟。当前,我市实行总部+分校挂牌运作模式,培育分校市场,教育资源均衡化。学校总部当年学区房名额指标已满,就分流到分校,这是当前的普遍现象。所以,对于“学区房”投资,家长一定要谨慎。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