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摔跤

2021-04-27 16:01:02
这种摔跤与古典式摔跤基本相同,差异之处在于选手可以用手臂抱对手的下肢,还可以用腿绊,其技术比古典式更为丰富。

自由式摔跤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竞技体育运动,希腊、埃及、中国以及日本等国家的古代文明中都有摔跤的文字记载。古代奥运会在公元前776年诞生之时,摔跤就是其中的一项比赛,而且一直是历届奥运会的比赛项目。相传,神话中的英雄捷谢伊——雅典民主奠基人,从雅典女神那里学来了摔跤规则,从而发展了摔跤运动。当时有人这样说:“摔跤是最完善、最全面、最协调的一项运动,它是全部体育运动的结晶。”

现代摔跤运动起源于希腊,古希腊人非常崇尚摔跤运动。”当时希腊有许多著名的哲学家、诗人和军事将领都是摔跤手,如古希腊著名的唯心主义哲学家柏拉图,就是当时的摔跤名将。在奥运会中占有重要比重的摔跤项目,分为古典式和自由式两个跤种,又统称国际式摔跤。在古典式摔跤兴起的年代,欧洲又出现了另一种摔跤——自由式摔跤。这种摔跤与古典式摔跤基本相同,差异之处在于选手可以用手臂抱对手的下肢,还可以用腿绊,其技术比古典式更为丰富。

19世纪,英国人制定了较为明确的自由式摔跤规则,所以自由式摔跤最后定型于英国。

1904年,在圣路易第3届奥运会上,增添了一项摔跤项目,名为“自由式摔跤”。自由式摔跤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此后,摔跤比赛开始按体重分级别进行。

1912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第5届现代奥运会时,国际业余摔跤联合会(FILA)正式成立。迄今为止,国际摔联拥有153个会员协会。

随着奥运会在全球范围内影响的不断扩大,以及体育运动本身所体现的公平、公正、顽强、拼搏的特征,女子体育运动在这一领域不断地扩大和发展。过去被视为女子运动禁区的许多项目,相继得以开展,女子摔跤便是其中之一。

1950年国际业余摔跤联合会决定举行世界希腊罗马式摔跤和自由式摔跤冠军赛或锦标赛。

1984年国际业余摔跤联合会(FILA)承认女子摔跤运动。但女子摔跤只设立自由式一项,其规则几乎和男子自由式摔跤一样。

1989年8月,在瑞士举办了第1届世界女子摔跤锦标赛。从此以后,女子摔跤每年都举办一届世界锦标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