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比赛观赛礼仪

2021-04-27 16:21:17
观看摔跤比赛的限制并不是很严格,很多时候观众和场上运动员会有互动,这也是摔跤运动特殊的魅力。

作为两个人的面对面的搏击,摔跤比赛极具观赏性。比赛双方的士气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如果观众像看台球、围棋一样沉默冷静,往往就会让选手觉得鼓不起劲来,觉得士气低落,发挥不出最好的水平。

观看摔跤比赛的限制并不是很严格,很多时候观众和场上运动员会有互动,这也是摔跤运动特殊的魅力。因此,摔跤比赛进行过程中,可以尽情地喊,只要别带有太强的倾向性、干扰比赛就行。作为一名内行的观众,当场上出现选手使用高级技术,把对手大幅度腾空翻转摔到垫上,或者类似的高难度动作得高分时,都应当给予热烈的掌声,因为这在高水平比赛中并不多见,选手只有具备高超的技艺并得到难得的战机时才可能拿到这样的高分。跪撑角斗“滚桥”时,如果运动员连续翻滚成功也应得到喝彩,如果处在下面的运动员滚了半天滚不过来,还一直在坚持努力,这时候观众也应当给点掌声,为他加把油。

另外,为了赛场安全,观众不得妨碍或拒绝配合赛场的安检工作。服装仪容要整洁。带进场馆的食品包装、纸壳等等,放到指定的垃圾箱,或看完比赛后打包带出场馆,妥善处理。摔跤比赛都在室内进行,所以场馆内不允许吸烟;手机要关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