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浙江乐清党史学习书香味浓

光明日报 2021-05-04 09:18:10

“中国共产党建立近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4月22日,在浙江乐清市“奔跑吧!乐成”城市定向赛的“红色回忆”打卡点上,乐成街道西门社区的方世艳和同伴激情满怀地朗读了一段《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内的文字。

“这段文字是我们社区前几天主题党日活动共读书本环节上看到的,很激励人心,我非常喜欢。”她说,社区经常组织共读一本书、给老党员朗读书本等活动,通过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党史书籍,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随着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乐清市各地纷纷将世界读书日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营造“书向乐清 读书之城”的浓厚氛围。

4月22日下午,在虹桥镇建强村百姓书屋,村党员和周边新居民党员等齐聚一堂,一起学读《红旗漫卷虹川》,了解虹桥本地的党史故事。这场活动,正是该镇“学党史 传书香 担使命”全民阅读节暨市民文化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

在乐清市图书馆,馆内一楼大厅最显眼处,设置了“当时百年 红色景点”系列图书专架,陈设有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的书籍500余册。红色主题展览《中共党史上的第一》,通过图片、文字的形式,向读者展示“第一个把《共产党宣言》全文传入中国的人”“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党校”等党史知识。阅读活动还从“线下”延续到了“线上”,乐清市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共读党史好书”专栏、线上红色展览《党史上的今天》等,让更多的读者通过阅读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为了方便基层党员群众阅读学习,乐清市还开展了党史教育进基层百场赠书活动,陆续为30多个基层公共图书馆和100多家文化礼堂阅览室送去《中国共产党乐清历史》《震怒的括苍山》《初心往事——乐清革命故事》等党史书籍,让基层图书馆成为学习乐清地方党史的前沿阵地。

据介绍,乐清市还将推出“书香乐清·读书之城”全民阅读活动,利用形式丰富的活动载体,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党员群众更加深入学习了解党史,引导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陆健 通讯员 蔡甜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