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温州理工学院让党史宣讲进社区进农村

光明日报 2021-05-04 09:18:12

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温州理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思政教师项晓近日给来自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宣讲中,她娓娓道来,结合身边的案例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伟大业绩的奋斗历程,党史中的“真理”故事、“人民”故事、“奋斗”故事,引起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宣讲现场,还启动了党史宣讲进社区进农村活动。温州理工学院和瓯海区泽雅镇政府将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及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党史宣讲,把党史教育和各种新政策送到百姓心坎上,借助通俗易懂的百姓语言,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同时,温州理工学院与瓯海区泽雅镇人民政府创新校地党建合作形式,打造“党建联盟”。双方将以“资源共享、共联共建、群峰竞秀”原则,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区域规划和人才引培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推动高校党建、非公党建和农村党建的深度融合,切实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温州理工学院还成立了青年博士服务团和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充分发挥土木工程、建筑、规划设计等领域的专业优势,探索构建适应当地特点和要求的现代新型农村规划设计综合服务模式,打造乡村振兴智库平台,培养乡村振兴规划建设人才,构建乡村振兴创意规划基地,真正实现“红色引人”“绿色留人”。(通讯员杜晓哲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陆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