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内首个智慧“红色学习站”亮相温州鹿城

人民网 2021-05-03 11:44:14

原标题:国内首个智慧“红色学习站”亮相鹿城 “数字赋能”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场景

近日,在温州市中央绿轴公园入口,一座占地56平方米、外形简洁美观的智慧“红色学习站”悄然落成,吸引不少来往市民的目光。这座由温州鹿城区委宣传部、南汇街道与浙江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听见鹿城·24小时理论学习站”,是国内首个以红色有声内容为主、向公众24小时免费开放的智慧阅读空间。

依托海量红色有声内容,“听见鹿城·24小时理论学习站”为广大市民群众打造了一个线下数字化、有声化、互动式阅读体验新场景。这座集合了30000余本综合有声书籍、29000余条权威红色学习音频的智慧红色阵地,集党史教育、全民阅读、文化地标、便民服务、信息共享等功能于一体,向所有市民群众、党员干部24小时免费开放,是建在人民群众身边的智慧“红色学习站”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功能。

走进学习站内,《党史知识》《党史故事》《建党百年》《走进强国时代》等海量红色有声内容映入眼帘,只需手机扫码,即可无限畅听红色有声内容。智慧科技加码,让“红色学习”更具吸引力。据了解,学习站配备了耳机森林,立式、台式听读机、带屏有声书墙等互动式、体验式听书设备,为市民带来新鲜、有趣的沉浸式听读体验。

在这里,还有不少难得一见的新体验。学习站内设有“朗读亭”,可以与好友一同录制入党誓词、红色经典诗歌、红色小说节选等内容,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在“有声明信片”邮筒前,可以扫码录制一段音频,为自己或家人制作一份特殊的有声红色明信片。在“听书墙”,可以静静地坐下来,点播一本红色经典书籍,重温红色经典故事。

2021年,鹿城区把高水平打造“学在鹿城、游在鹿城、购在鹿城、住在鹿城、创在鹿城”五大城市品牌,作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突破口,在大抓项目、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数字化改革等方面狠下功夫,“听见鹿城·24小时理论学习站”则正是鹿城区在公共文化、党建、教育等领域进行数字化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是打造鹿城五大城市品牌的内容之一。

“以科技赋能红色阵地建设,通过大数据深度挖掘、算法推荐,未来我们还将设专人定期策划并更新有声文化内容,把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优质学习内容,源源不断地送到他们身边,并借助学习站平台,开设‘书记学院’‘红色课堂’等,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南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诸玮玮表示。未来,“听见鹿城·24小时理论学习站”线上将每周更新450余本有声书籍以及65000余条声音,全面营造“全民阅读”红色文化氛围,让红色基因持续为鹿城添色增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