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加入高速路网后迎来首个五一假期 旅游数据出炉

浙江新闻客户端 王艳琼 通讯员 陈祥磊 赖淼莲 张晖 2021-05-06 07:57:00
此趟自驾游,他们沿着文泰高速驱车,一路打卡库村、廊桥等景点,还泡温泉、住民宿、吃农家菜,“这般便捷轻松的泰顺行以前没想过。”

  “这个‘五一’假期在浙南山村体验到了慢生活。”5月5日中午,在泰顺县罗阳镇岭北社区村尾村,来自上海的黄先生一家人正打包行李,准备返程。此趟自驾游,他们沿着文泰高速驱车,一路打卡库村、廊桥等景点,还泡温泉、住民宿、吃农家菜,“这般便捷轻松的泰顺行以前没想过。”

  泰顺网红景点吸引游客打卡。共享联盟泰顺站 林港 摄影

  地处浙南边陲,泰顺县山高路远,得益于去年底文泰高速通车,泰顺正式加入温州“1小时交通圈”。抢抓交通发展机遇,今年以来,泰顺县以资源整合、模式创新、数字赋能全面激活“全域旅游”,像黄先生一样,这个五一假期沿着高速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高速首站南浦溪镇,假期首日景区游客突破6600多人次,成为网红打卡地。

  过去“等人来”,现在“人不愁”。在南浦溪镇智慧旅游系统指挥室,镇人大主席胡海军展示游人如织的监控画面,他介绍,为提前应对井喷人流可能带来的拥堵,镇区300多个停车位安装地磁,实现车位状态智慧化管理,自驾游客到达景区后只需扫描二维码,进入旅游服务小程序,即可导航到空闲车位,“借助数字化改革,游客享受到更加便捷、多元的旅游体验。”

  从“引得来”到“留得住”,泰顺持续丰富旅游业态。高速沿线的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融合自然人文与休闲度假于一体,上演戏曲节目吸引游人驻足;在距离高速较远的龟湖镇,百余名孩子在家长陪同下来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穿上红军服走山路,感受红色文化。县内云岚牧场、西旸运动飞行基地等网红打卡点,推出游乐设施项目等欢迎亲子游、自驾游。

  “整个假期民宿一房难求,交通方便后游客翻了不止一番。”高速沿线的筱村公社项目负责人龚晓武坦言,交通发展带来山乡蝶变,过去发展农业的小山村,现在集聚休闲观光特点,人气更旺。

  据统计,截至5月5日,泰顺县累计接待游客12.9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相比去年增长200%。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赖立军表示,趁势布局“后高速时代”,将优化品牌景区、美化乡村公园、强化旅游营销,持续发挥旅游主业化强劲动力,助力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