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五一小长假消费报告 永嘉、苍南、平阳位列全国消费最热县城前十

温州网 2021-05-06 08:10:00
在县域消费中,温州的县域消费爆发,永嘉、苍南、平阳支付宝线下消费笔数位列全国前十,是全国消费最热县城之一。

  温州网讯 5月5日,支付宝平台发布五一消费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全国景区交易额较2020年同期上涨200%,强势反弹。消费从城市渗透到乡村,在县域消费中,温州的县域消费爆发,永嘉、苍南、平阳支付宝线下消费笔数位列全国前十,是全国消费最热县城之一。

  今年五一“人从众”,火爆的“补偿式出游”直接带动了景区、酒店、商圈等消费的大幅飙涨。支付宝数据显示,从5月1日到5月3日,全国景区交易额较2020年同期上涨200%,酒店交易不仅较去年同期增长120%,甚至比2019年同期还要上涨近一倍。各大商圈的客流也迎来客流高峰,全国免税店消费人次总体上升近250%。三四五线城市的人群出游消费占比近6成,撑起了节假经济的半边天。

  节庆出游除了网红城市,乡村美景也备受青睐,县域消费同样火热。支付宝数据显示,河南中牟县、浙江永嘉县、浙江苍南县、浙江平阳县、江西南昌县、湖南长沙县、安徽肥西县、福建闽侯县、浙江嘉善县、广东惠东县,成为了五一期间消费热度最高的十大县城。

  “五一小长假, 我已经早早在楠溪江定了民宿,想一家人来个亲子行。”市民邹女士告诉记者,五一假期,他们一家人来了一个短途游,从市区自驾到永嘉又去苍南看海。据悉, 五一小长假,温州市民短途游火爆,不少市民趁着天气晴好外出游玩、露营、野餐、观光赏景,亲近大自然。数据显示,当五一第一天,楠溪江景区旅游接待人次超过20万人次,均较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同时,饿了么、大润发发布的五一消费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前三天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显著,成为近5年来最高,浙江人消费升级的趋势非常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小镇青年”成为五一假期拉动消费新动力,三四五线出游消费人次占比6成。而且,这一届“小镇青年”花钱更注重消费品质和文化生活享受。支付宝数据显示,同比2020年同期,三四线城市人群对博物馆、剧本啥、线下演出、密室、美业等搜索均有大幅增长,其中演出搜索量上涨超22倍、博物馆搜索量涨近18倍。

  饿了么报告发现,在“补偿式出游”背景下,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酒店和景区的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均在2倍及以上,较今年清明小假期仍有明显增长。

  按全国景区外卖订单量排名来看,杭州、青岛、苏州等依旧是小长假的热门旅游城市。同时,淳安千岛湖、东阳横店、漳州东山岛、上海崇明岛等郊区景点人气也相当高涨。其中,杭州西湖位列热门躺吃景区首位。

  这个五一,消费“双循环”的体现更为明显,城里人爱乡村游,小镇青年则偏好前往周边城市旅行。从外卖地点的变化来看,五一期间,最爱去三、四线等郊区乡村旅游的游客多来自周边城市。以漳州为例,游客多来自厦门、福州等省内城市,对这届小镇青年来说,北京、长沙、上海、合肥和南京是这个五一他们偏好前往“躺吃”的旅行城市。

  来源:温州晚报

  瑶瑶

  5月1日-3日 支付宝线下消费笔数 TOP10的县城分别为

  1. 郑州中牟县

  2. 温州永嘉县

  3. 温州苍南县

  4. 温州平阳县

  5. 南昌南昌县

  6. 长沙长沙县

  7. 合肥肥西县

  8. 福州闽侯县

  9. 嘉兴嘉善县

  10. 惠州惠东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