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实现九连冠!“温州水军”闪耀全国游泳冠军赛

温州网 2021-05-07 08:15:46
而由两名00后温州小将潘展乐、陈恩德加盟的浙江队则夺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温州网讯  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正在青岛举行,在5月6日上演的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温州名将徐嘉余以1分56秒92的成绩轻松夺冠,并实现该项目全国冠军赛九连冠壮举。而由两名00后温州小将潘展乐、陈恩德加盟的浙江队则夺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徐嘉余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争夺在徐嘉余和队友李广源之间展开。半决赛有所保留的徐嘉余在决赛中明显发力,50米过后领先身后的李广源0.73秒。最终,徐嘉余以1分56秒92的成绩轻松摘得金牌,并超出奥运A标,李广源和四川队金沿分获二、三名。这是徐嘉余自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起连续第九年称霸该项目。

此前,徐嘉余已经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以52秒88的成绩摘得一枚金牌,在该项目上连续第八年夺冠。一个八连冠,一个九连冠,实力强大的徐嘉余距离“十连霸业”已经八九不离十。

赛后,徐嘉余给自己的冠军赛单项比赛表现打分:“给自己打8.5分吧,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接下来两个月时间,感觉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还是要去调整自己。”

浙江队登上4×200米自由泳接力最高领奖台(左一陈恩德,左二潘展乐)

如果说1995年出生的徐嘉余多年连续霸占榜一是意料之中的话。温州两名00后小将潘展乐、陈恩德开始登上全国赛事领奖台,则是更大的惊喜。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浙江队派出清一色00后队员——陈恩德、潘展乐、费立纬、洪金权,在决赛中游出7分20秒61,将冠军收入囊中。潘展乐和陈恩德均出生于2004年,分别来自鹿城和乐清。这是他们在全国最高水平的冠军赛中收获的第一枚金牌。

惊喜不止于此。在此后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潘展乐发挥出色,以48秒71的成绩摘得银牌。他在决赛中击败了余贺新等众多国内名将,与金牌得主何峻毅仅相差0.03秒。

潘展乐

潘展乐4岁开始学游泳,2010年进入少泳校,启蒙教练叶信,此后被选入市体校,师从王士。在2014年省运会上,当时年仅10岁的潘展乐就已经崭露锋芒,一人独得7金。此次能在全国冠军赛上登上个人项目领奖台,无疑更让人对这名小将寄予厚望,他也有望成长为吕志武之后温州又一名优秀的短距离自由泳选手。

此外,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温州00后小将吴俊杰和赵梁州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可以看到,在今年全国冠军赛上,潘展乐、陈恩德、吴俊杰、赵梁州这批00后小将已经逐渐浮出水面,充分展现了温州“游泳之乡”的人才厚度。

陈恩德

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为期8天,于5月1日开赛,8日收官,是今年东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冠军赛对标东京奥运会赛程采取“上午决赛、晚上预赛”,设男女34个项目,共有来自26个省、市、自治区的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真正

图片来源 新华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