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千余份问卷 温大商学院课题组力图绘制非公企业发展“党建样本”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1-05-11 15:18:35

  “感谢党组织,能够让振中在疫情之后快速复工复产,我举个例子,在复工复产的初期我们的货物想要发往福建,但是司机到当地之后就要接受严格的隔离措施,是组织出面帮我们找到了滞留在温州的福建司机,这样司机把货物送达后,可以在当地接受隔离,最终顺利解决了这个问题。”谈及强化非公企业党建引领带来的影响,浙江振中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振中机械党支部副书记何守伟动情地向参观团队讲述着发生在疫情中期的故事。

  2020年上半年以来,温州大学“非公企业党建研究”课题组来到位于温州瑞安的浙江振中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共开展过数十次调研。课题组一行观看了不同时期公司的党建发展的物件和政策性文件,了解企业支部建构,并实地参与到企业支部生活动中去。何守伟书记提到企业在经营中切实感受到了向党组织靠拢带来的好处。他用“三个手”来形容党组织对非公有制企业的支持帮助,党组织是舵手、推手、抓手,即党组织是企业发展航行中的舵手,是风浪中的压山石。作为民企,有困难找组织,党组织给了企业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创新的信心。其次党组织是企业发展的推手,在政策的扶持帮助下,企业才能更好更快的发展。最后党支部是企业人才引进的抓手,有党建工作的企业才能吸引到更多的人才。

  据了解,振中党支部是1987成立的全国第一个非公企业党支部,30多年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的实质作用功不可没,这证明党组织在民营企业的作用的本质是没有变的,也是不能变的,尤其是在打造“重要窗口”温州胜景的当下,非公企业党组织理应继续为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非公企业党建作出重要指示10周年之际,温州大学“非公企业党建研究”课题组围绕着温州市非公企业治理、非公企业人士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作用发挥的现状与问题进行调研,面向温州市非公企业员工共发放1000余份问卷并撰写调研报告,力图为温州非公企业发展提供“党建样本”。(通讯员:程晓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