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报:一场跨时代的对话……

人民政协报 2021-05-20 15:43:30

“我21岁当兵,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解放—江山岛战役……”4月29日,浙江温州鹿城8090青年政协委员议事厅里,一场80后、90后青年与80岁、90岁老党员老战士跨时代的对话开启了新青年在新时代“为何做”“做什么”“怎么做”的时代之问。

90岁抗美援朝老战士官克荣深情回忆峥嵘岁月。80岁军队转业干部陈可林则分享了在部队受到毛泽东主席接见,以及其所在连队被国防部授予“军民联防模范连”的光荣经历。两位老同志对建党百年的艰难历程和辉煌成就的切身感悟,让8090后青年代表热血澎湃。

“两位老革命老战士在理想的召唤下,用信仰照亮了人生的青春和家国的命运。”区政协委员、温州市第四幼儿园副园长蔡温琪感慨,当代青年应该不断叩问自己的初心,坚定自己的立场,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

区政协委员、藤桥镇党政办负责人赵尔鑫讲述了自己参军时的经历和战友牺牲、为民解难等故事,感激老一辈共产党人挥洒血泪、负重前行,并让两位老前辈放心,“必定有更多优秀青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守卫好这个来之不易的和平盛世!”

“以前的青年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想了很多、做了很多,我们现在的青年是不是也在为国家为民族思考?”区政协委员郑闻认为,当下青年的个人发展完全可以和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青年人要去学党史、了解历史,历史不只是历史书中的记录,更是这些共产党人、这些亲历者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滨江街道团工委书记陈依凡则用“不要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奋楫扬帆正当时”“功成不必在我辈”三句话与大家共勉,初入社会、坚守平凡岗位的大多青年人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辈”的奉献意识,又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干出一番成就自我、奉献家国的事业。

记者了解到,鹿城8090青年政协委员议事厅,旨在团结凝聚青年人才,推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更具特色、更具成效。目前,已有青年政协委员、青联委员、青企协成员、青年宣讲团成员、青年志愿者等380多位优秀杰出青年参与其中。

记者:鲍蔓华

通讯员:朱婳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