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枢纽回头看:部分问题已整改 却出现新的问题

温州网 2021-05-20 08:11:51

  温州网讯 前不久,记者随机走访我市交通枢纽,发现诸多文明“细节”有待提高。近日,记者再次来到温州客运中心、龙湾国际机场、动车南站回头看,查看之前发现的文明细节是否已经整改。

  当天,记者来到牛山客运中心,发现外围依然是熟悉的满满一排违停电瓶车和共享单车,之前走访时发现的乱停车现象并未整改。

  但也有值得点赞的地方:售票厅内干净整洁,无垃圾,门口工作人员监督进入者佩戴口罩且扫描健康码进入,乘客们有序排队买票。

  之前走访时,动车南站地下一层的花坛里到处都是烟头,此次回头看,花坛已经被围上了护栏,原本光秃秃的黄泥,也被重新种上了植被,令人耳目一新。

  随后,记者又来到售票厅,之前这里较为突出的问题为“一米线”被无视。此次该问题依然存在,部分窗口的购票者依然无视一米线标识,全部挤在窗口前。

  龙湾国际机场环境整洁,先前走访时发现的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一楼大厅入口处一米线如同虚设等问题在此次回头看中都已整改。但却发现了新问题:一楼女厕里发现了一辆行李推车,出发大厅的自动取票机前,乘客没有遵守一米线排队,现场看起来拥挤、混乱。

  安澜亭码头的候车厅内“文明”了许多:踱步进入,一眼就能看到公益宣传广告,还多了一块“排队时,请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温馨提示牌,美中不足的是温馨提示上被贴了一块红色的小广告。再往里走,铁门前新增了分流栅栏,一改往日乘客扎堆在门前的乱象。

  但外围环境不文明现象依旧。电瓶车和共享单车停得随意,看起来仍然糟心。右侧靠出口一侧的小路地面上还有烟头,堆放了桌子、椅子、泡沫箱、扫帚、簸箕等杂物,簸箕旁有口罩、零食包装袋等垃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汪梦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