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候选“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1-05-18 20:31:20

  5月18日,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在杭州富阳拉开序幕。温州作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代表之一参会,并以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成就进行发言交流。

  今年活动以“百年红,幸福城”为主题,以城市如何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实现高质量发展,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使命为主线,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调查推介幸福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活动组委会综合往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并通过大数据筛查,初步确定“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候选城市,温州也在其中

  温州夜景 赵用 摄

  中国幸福城市治理论坛则以“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中国智慧”为主题,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区域协调发展以及改善民生等议题,凝聚城市管理者、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等各方智慧和力量,分享数字化转型中生态协同创新的经验,探索治理现代化中的产业业态、城乡形态、环境生态实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与实现路径,让城市更宜居、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奋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有关部委领导、幸福城市管理者、专家学者等参与其中。

  据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和瞭望智库共同主办,自2007年起已举办15年。调查推选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市民评价、如实记录精准分析”的调查推选理念,把国家战略和人民意愿科学提炼为城市幸福感评价指标,得到专家学者、城市管理者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活动公信力持续增强,累计超过10亿人次参与调查,已成为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

  2019、2020年,温州连续两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苏巧将 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