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研究城镇开发边界划订工作 推动市域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

温州网 2021-05-21 07:30:00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多规合一”改革,强化“整体智治”理念,高水平划订城镇开发边界,推动市域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研究城镇开发边界划订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多规合一”改革,强化“整体智治”理念,高水平划订城镇开发边界,推动市域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

  城市开发边界,是指一定规划期限内城市集中连片开发建设地区的边界,是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的三条控制线之一。姚高员、李无文等市领导昨天专题听取我市城镇开发边界划订方案编制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

  姚高员指出,城镇开发边界划订工作,事关温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空间存量,是重大项目审批和落地建设的重要依据。要提高站位、着眼长远,切实增强城镇开发边界划订的前瞻性、严谨性和科学性,全面提高国土空间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好服务城市建设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姚高员强调,要全力争取新增建设用地规模,紧扣区域发展战略定位、实际需求充实依据,强化组织领导、把握窗口机遇、积极向上对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优化新增用地布局,结合“十四五”规划和远期目标,确保重大项目落点符合预期,防止项目落地和土地规划“两张皮”。要科学研判空间发展方向,强化资源要素统筹,倒排时序加快方案编制速度,以更充足准备抢抓先机,为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提供更有力支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见习记者 林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