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监督 全力做好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

温州网 2021-05-22 10:33:43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村社组织建设情况开展专题监督。

自村社组织换届后,我市把规范村社运行、激励干事创业、强化阳光治理作为重中之重,先后出台新时代村社组织健康运行“十条意见”、村社干部擂台比拼指导方案、“三资”管理及“村规民约”修订意见,部署开展“基层减负”“示范整固”等行动,推动换届成效转化为治理成效、发展成效,全市村社组织规范运行水平不断提升,党建统领村社智治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村社组织强不强,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实施,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和切身利益。

要统筹谋划,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上下功夫,按照基层自治组织“好头雁、好班子、好气象、好生态、好局面”目标,健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要在提升村社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指导各地各村社不断完善议事规则、权力监督等制度,以制度来规范组织运行和村社干部行为。

要在推动村社发展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百亿强村”计划,从政策输血、项目造血、金融活血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激活村社发展的内生动力,以更大力度做好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加速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典型村和典型项目,形成示范带动、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贡献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