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向型企业需求一站式办理!“温州贸促助企云”平台上线

温州网 2021-05-22 10:33:45

紧跟数字化建设改革的脚步,市贸促会率全省之先推出“温州贸促助企云”平台,为全市外向型企业提供贸促系统全业务服务内容。

据介绍,该平台实现了业务申请受理和评价、信息发布、企业及产品推介、需求对接、资料查询等功能。法律服务方面,实现了“法律咨询、谈判指导、合同审核、法治体检、纠纷调解、仲裁和诉讼代理”等六类服务线上申办,复杂问题线下办理线上评价。此外,实现了税务、展会、商事认证、产品供需等专项服务的指引与对接功能,努力实现外向型企业有关需求一站式办理。

该平台直接在“浙里办”与微信环境中部署,企业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和“浙里办”APP两个端口登录,使用企业信用代码直接关联有关信息,非常方面。同时,平台着力避免“华而不实”,采取模块化的设计,在手机和PC端均能简洁明了规整呈现,极易查找和使用,搭建起贸促与外向型企业之间的“连心桥”。

该平台实现了涉外商事法律文本、对外投资合作国别指南、对外投资国别营商环境指南、预警供需等重要经贸信息、贸促重要专家团队信息的免费查阅与使用。特别是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企业对法律信息、RCEP有关权威信息的需求以及对网络信息的甄别难度问题,大量集成了法律条文、重要格式文本、RCEP文本及配套资料、RCEP权威解读等资料,方便了企业使用。平台背后集合了强大的法律服务、志愿服务、海外服务、政府部门间合作等力量,在平台上予以展示并通过平台接收、分派企业的有关服务需求。平台集中展示了温州500多家优质的外向型企业及其主要产品等信息,设置了温州市国际商会的申请入会窗口,企业通过该窗口可免费申请成为国际商会会员,并享有国际商会各项服务。

下一步,市贸促会将根据企业需求持续丰富和完善平台功能,积极向全市外向型企业、海外温州侨团,各国驻华使领馆、商务代表机构推广该平台,在我市企业与各国政府和工商会机构、客户之间架起经贸交往合作的桥梁,使数字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快地惠及全市外向型企业。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钟国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