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浦江藤桥段整治启动 防洪能力将从5年提至20年一遇

温州网 2021-05-23 09:37:02

  温州网讯 近几天来,一场为提升、整治鹿城区西片重要河流戍浦江而启动的攻坚战,在该区藤桥镇全面推进。

  据悉,待整治的该区戍浦江河道(藤桥至河口段)整治工程总长7.8公里,总用地面积1800余亩,涉及沿线藤北村、南岸村、后垟村、上寺西村等13个行政村,需搬迁842户,拆迁面积估计超18万平方米。

  “戍浦江不仅是鹿城的重要河流,也是藤桥镇的母亲河,孕育了这里上千年的历史文化,沿线村民对这次拆迁工作很支持。”昨天,和同事们一起在征地拆迁一线加班的藤桥镇党委委员王莉静告诉记者,立足本次拆迁工作量大面广、时间紧迫的特征,藤桥镇自本周一开始,即抽调13名班子成员与近百名攻坚干部组成了13个攻坚小组,全面推进戍浦江河道整治拆征攻坚战。近6天来,已入户丈量270多户。按照计划,将在60天内完成攻坚。为鼓励士气,5月21日,鹿城区专门就戍浦江河道(藤桥至河口段)整治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发起全面动员部署,区政府与藤桥镇政府签订征地拆迁工作责任书。

  作为浙江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重点工程,戍浦江河道(藤桥至河口段)整治工程是瓯江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可使藤桥镇防洪能力从现状的不到5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对完善镇区防洪排涝能力、提升环境综合治理水平、进一步优化鹿城西片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吴蒙蒙 陈璋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