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通道建设见成效 连续三年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温州网 2021-05-26 07:43:00
据悉,这是温州该项工作连续第三年获得督查激励。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在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中,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73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其中,温州推进大通道建设成效明显获得督查激励。据悉,这是温州该项工作连续第三年获得督查激励。

  2020年,我市聚焦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持续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热潮,全市大通道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显著成效,超额完成省下达投资目标。全年完成综合交通投资355亿元,为省下达确保目标的129.6%,力争目标的114.2%,投资额居全省第二。其中,纳入省计划的三个大通道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5.3亿元,完成率110.3%。

  具体来看,去年我市健全“大干交通”工作机制,制定发布《“大干交通”三年行动计划》,全面部署交通强国试点及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市县(区)各级政府组建工作专班,加快重大项目攻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难题,统筹推进大通道和综合交通建设。同时,继续开展重点领域专项巡察,以保障工程施工无障碍,并设立专项督考组,实时掌握工作动态和建设进度。

  狠抓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攻坚,建立重大项目“赛马比拼”机制、督查约谈机制,树立先进典型,曝光后进单位,全力全速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开始营运,温州港步入了“海铁联运”时代;溧宁高速文泰段建成通车,实现了全省路域“县县通高速”,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570公里,从全省倒数第三跃居全省第二;温州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万标箱,实现历史性突破。

  据介绍,2021年,省里将对温州在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等补助资金、申报国家各类试点示范、安排省级各类试点,以及安排年度综合交通投资计划、项目前期推进计划时予以优先支持,对符合条件的上报项目优先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