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国之脊梁!苏步青故居和励志教育馆上榜这个名单

温州网 2021-05-26 07:43:00
5月24日,我省公布首批中国科协“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苏步青故居和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榜上有名。

  温州网讯 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催生新发展动能。5月24日,浙江省公布首批中国科协“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苏步青故居和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榜上有名。

  苏步青故居位于平阳县腾蛟镇腾带村大溪边,背靠卧牛山。始建于晚清,系祖辈遗留下来的单层木结构古建筑。苏步青故居摆放着苏步青的生平事迹、家庭背景及子女的各种资料,苏步青陈列室位于苏步青故居里,建立于2001年,按一定的时间顺序陈列近200幅大大小小的照片。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位于苏步青故居旁,也是全省唯一一处冠以“励志”名称的名人纪念场馆。馆的设计意在体现苏步青先生朴实的生活态度、严谨的治学风范和高超的学术成就。在建筑空间布局上,以圆锥形筒体为核心沿周边布置庭院与展览空间,在西、北两侧各设置主次入口。建筑内部主要由展陈厅、公共大厅、报告厅、技术用房及办公用房组成。

  此次入选浙江公布首批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还有钱学森故居、竺可桢故居和竺可桢纪念馆、屠呦呦旧居、谈家桢生命科学教育馆、严济慈故居和严济慈陈列馆等处。

  据介绍,我省正探索建设红色科学家故居群落,成立浙江省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联盟,加快搭建资源和信息共建共享平台,为全国开展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试点认证提供浙江经验,不断为科学家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