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浙江苍南赤溪镇党员干部“扫垃圾” 群众点赞“真满意”

新华网 2021-05-28 15:25:20

  “我建议要把生产工具和生活环境分开,让浮筒、渔具这些都规规整整地堆到远离生活区的地方,没想到这次真的这么做了。”浙江苍南赤溪镇信智村民蔡先生说。

  每年禁渔期,也是浙江苍南赤溪镇信智渔船回港和渔具上岸的“休整期”2021年,村民们发现往年“网具晾路边、浮筒塞巷间”的景象已看不见,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实,苍南赤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不断倾听群众的呼声中持续进行着信智村这次“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行动便是一次群众需要的“真刀真枪、真心实意”的“硬核行动”。

  党员干部在走访时发现,信智村外的龙魁线两侧的护栏成了网具的“晾杆”,远处是迷人的海湾风光,近却散发着“海腥味”。村内学前西路旁的背街小巷,随意搭建渔具工具房鸡鸭棚架,村民碍于情面,却“不便言”。

  党员干部们经过多轮集体座谈和实地调研,村民们的意见进行记录和借鉴,结合实际,制定出破解信智村“渔业乱象”困境的有力举措。

  自开展环境整治以来,信智村已建成7处渔具堆放场,堆放全村4万多个泡沫浮筒和附属的8000多粒石头,2500多门铁锚等渔业生产工具拆除54处违章搭建的工具房和鸡鸭棚架清理陈年垃圾和废弃毛竹等50多吨。眼看着村里的环境一天天好转,曾经塞满各种工具的小巷重新变得通畅,村民们看到自己的“微心愿”一个一个实现,心中充满了满足感和幸福感,纷纷为党员干部们点赞

  “要到群众反映最强烈、要求改变呼声最高的地方去,通过征集‘微心愿’找准群众烦心事的来源,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赤溪镇党委委员李川这样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初心与宗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