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61.97亿元!2021年温州都市区建设十大标志性工程出炉

温州网 2021-05-28 08:14:00
值得一提的是,这14个项目中,有11个列入今年浙江省大都市区建设重大项目清单。

机场枢纽交通中心及配套工程效果图

  温州网讯 温州都市区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日前出炉,明确今年十大标志性工程共14个项目,总投资361.97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14个项目中,有11个列入今年浙江省大都市区建设重大项目清单。

  14个项目包括温州机场枢纽交通中心及公用配套工程、杭温高铁楠溪江站站前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老旧小区改造、梧田老街、温州江心屿旅游休闲项目、温州新会展中心项目、温州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工程、温州高新文化广场建设工程、青田石文化风情街区建设项目、温州肯恩大学一期与二期、瓯江实验室、浙南公共卫生紧急医疗救援基地(国家区域性综合紧急医学救援浙南基地、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中心)建设工程、枫林镇“千年古城”复兴试点等。

  十大标志性工程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如杭温高铁楠溪江站站前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2.31亩(含市政道路),主要包括站前高架车道及落客平台、站前高架广场及一层换乘空间、广场两侧的综合服务楼,客运站及多种停车场等。建成后,温州到杭州将缩短至1小时。

  瓯江实验室项目位于浙南科技城,聚焦再生调控与眼健康前沿领域,建设一批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产出一批原创成果,转化一批核心技术。总用地需求约200亩,先期使用16万平方米场地作为一期。

  枫林镇“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对永嘉县枫林镇进行文物古迹保护和开发利用、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等。

  据悉,今年我市都市区工作要点还包括了《推进青田县深度融入温州都市区工作事项清单》,温州与丽水青田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涵盖交通互联、瓯江共建、民生共享、经济共建和文旅互融5个方面。

  “根据省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青田县纳入温州都市区范畴,今年年初温州市政府和丽水市政府签订了高质量共建都市区框架协议,今年我们要开展互访,加快推进一系列合作事项落地。”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此之前,省政府办公厅通报,我市获得推进大都市区建设成效明显督查激励,这是我市连续两年获得该项督查激励。对于推进大都市区建设成效明显的设区市,将给予一定财政资金奖励,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和省重大产业项目。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