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读党史书籍、看红色电影、唱爱国歌曲 鹿城商圈青年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中国网 2021-05-28 15:25:06

“是谁举起燎原之火,为这片土地换了春秋;是谁用一卷蓝图展开了千年的眉头,是谁带领我们跟着崭新的期望在走......”日前,在温州市鹿城区大南商会活动室里,近20名商圈两新组织党员正在开展红色朗诵沙龙活动。

图源:鹿城区大南商会

连日来,鹿城区各商圈青年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读党史书籍、看红色电影、唱爱国歌曲、打卡红色基地......这些活动正成为商圈青年的流行生活方式。银泰百货、苏宁电器等商圈重点企业都开展了独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知史鉴今,薪火相传,青年群体是关键。”鹿城区大南街道商圈党建负责人表示,目前大南街道商圈党委下辖12个党支部,有125名来自商圈企业的青年党员。他们主要为80后和90后,没有经历过革命战火年代,但对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保持了浓厚的兴趣和高度的积极性,积极为丰富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广开思路、建言献策,促使商圈党史教育“有滋有味”。

图源:鹿城区大南商会

为了引导商圈党员和青年白领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南商圈党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史教育进商圈”活动。结合世界读书日,在商圈联合广场举办鹿城区“阅览百年史,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主题图书展,展出党史教育类主题出版物超百种。一册册红色经典图书,不仅展示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更带领商圈党员和白领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记忆,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许多人纷纷购买书籍。针对写字楼或商圈两新组织党员工作忙、业余时间少的特点,商圈党委采用灵活方式、创新丰富载体,尽可能打破时间和空间约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如在他们的工作场所里布置党史学习展板,营造浓厚氛围;在两新组织党员微信群里定期推送短小精炼的党史知识信息,随时随地可以学习;设计党史知识口袋书,方便他们随身携带翻阅。

图源:鹿城区大南商会

“快闪”是年轻人喜欢的表演形式,大南商圈党委抓住年轻人特点,在商场门口、写字楼前开展了多场“快闪”表演,如萨克斯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箫演奏《映山红》以及大合唱《祖国》等。商圈党委组织100多位党员志愿者排练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录制成歌曲视频在各企业员工群里传播宣传,让纪念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人心。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日渐深入,学习氛围的日渐浓厚,学习党史知识逐渐成为商圈青年的新风尚。“现在我的书桌上就摆着一套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通过学习党史,我更加清楚地了解今天中国富强文明、屹立世界之林的根本原因,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党,热爱现在美好的生活。”银泰百货党支部书记王佩佩表示。(中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