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网丨温州市检察院两款未成年人法治产品上线

2021-06-07 18:08:56
温州市检察院举行“白鹿同行共护未来”主题开放日活动,宣布两款未成年人法治产品——《迎百年 解读百案呵护成长》线上普法栏目、“白鹿智慧未检”微信小程序上线。

  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6月1日正式实施。为了普及两法的宣传和实施,温州市检察院举行“白鹿同行共护未来”主题开放日活动,宣布两款未成年人法治产品——《迎百年 解读百案呵护成长》线上普法栏目、“白鹿智慧未检”微信小程序上线,为所有的未成年人送上节日法治大礼包。

  据悉,《迎百年 解读百案呵护成长》线上普法栏目以未检检察官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创作,将用一年的时间制作100期两法专题短视频,通过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微博号、视频号、天目号、温州普法平台等栏目向社会公众投放。

  “白鹿智慧未检”微信小程序由有多年未检工作经验的检察官和开发人员经过详实的调研、无数次深度沟通而诞生,小程序提供新闻动态、视频、服务三大功能,设置校园安全举报、强制报告举报、法律法规宣传、经典案例查看等模块,实现一体化线上未成年保护平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外,温州检察机关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始终秉持“零容忍”的态度。2020年,温州检察机关充分运用提前介入、引导取证、快捕快诉、从严量刑等措施,形成集中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声势。同时,积极探索构建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早发现、早预防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将保护端口前移。温州检察机关还结合司法实践工作,已开展了前期探索,采取个性化、差异化的司法处遇措施,共对413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帮教,提供心理疏导、心理测评386人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