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全力消除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

温州网 2021-06-15 07:56:00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下步安全生产工作。

  温州网讯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昨天上午召开,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下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一项容不得半点疏忽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平安大于天”的理念,紧盯安全生产工作年度目标和各阶段工作目标,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措施抓得更加到位,全力消除“8+3”等重点领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姚高员强调,要严密抓好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天然气管道、城市燃气管网、液化气罐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排查整治非居民用户燃气使用、居民用户燃气使用和燃气企业供气安全隐患,全方位开展安全用气宣传教育。要严密抓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针对校园消防、校车、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和安全保卫等领域,强化风险研判化解,落实学校安保措施,压实校长和班主任的安全责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预警教育。要严密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重点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防范区、山洪灾害危险区、城乡危旧房、公路危险区等领域安全监管,滚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做好预报预警,加强防汛巡查值守,加强弱势群体安全防护。要严密抓好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狠抓违停专项整治,突出重点车辆精准管控,突出防疲劳体系建设,加强路面巡防力量建设,抓好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要严密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基层稳控,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姚高员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发展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零缺位”。

  市领导陈建明、李无文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