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参加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温州网 2021-06-25 10:04:00
6月24日下午,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记者 苏意伟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6月24日下午,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全力提升我县制造业水平,争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提供强有力支撑。

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剑锋等参加。

章寿禹指出,制造业是立县之本、强县之基,是社会稳定和民生改善的“压舱石”。全县上下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在把握发展大局中进一步坚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在认清发展优势中进一步强化推动制造业跑在前列的信心,在直面发展挑战中进一步增强补足制造业短板的定力。

章寿禹强调,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奋力开辟平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十四五”期间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温州南部先进制造业核心区、温州南部时尚轻工智造基地、长三角新材料制造基地、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印包装备制造基地。要通过五年的努力,奋力实现超亿元制造业项目招引建设100个以上、培育形成“三大五百亿产业集群”、规上工业企业数突破1000家、成功跻身“千亿工业强县”的“两百两千”目标。

章寿禹强调,要聚力实现平阳制造“六个新”,在产业重塑中构建平阳制造新格局,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在招大引强中凝聚平阳制造新动能,在项目招引上体现精度,项目建设上体现速度,项目保障上体现力度;在科技赋能中培育平阳制造新优势,把创新平台搭建好,创新主体培育好,创新环境优化好;在平台提质中提升平阳制造新能级,持续推动“万亩千亿”大平台、产业集聚小平台、数字产业新平台等平台高质量发展;在市场开拓中彰显平阳制造新形象,充分发挥质量品牌的影响力,释放网络经济的带动力,运用市场拓展的驱动力;在主体培育中释放平阳制造新活力,突出“大”字抓培育,突出“精”字抓提升,突出“小”字抓扶持。

章寿禹要求,要集中力量、强化保障,加快形成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政策、要素、服务保障,落实专班攻坚,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考绩,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的科学性和时效性,加大土地、资金、要素、人才等方面的要素保障力度,优化审批服务、助企服务、法治服务,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章寿禹最后寄语全县企业家,要有办好一流企业的雄心壮志、能力本领、责任担当,挖掘自身潜力,努力争创一流,练好内功,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将企业发展与平阳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更多的项目投入到平阳、更多的资源集聚到平阳,为平阳增添更多美誉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