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拓荒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瓯江口集团公司开展红色故事会活动

温州网 2021-06-25 15:28:48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从红色基因里汲取奋进力量,结合“习近平在浙江”宣传教育活动,从瓯江口人的拓荒故事中重温初心使命,不断增加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瓯江口集团公司在南堤滨江公园打造“红色广场”,并在6月23日上午,以“弘扬拓荒牛精神,讲好瓯江口故事”为主题,开展“红色故事会”活动,邀请老专家老党员老建设者讲述红色故事,讲述瓯江口的发展历程。

来自各支部党员代表在滨江公园红色广场上开展“永远跟党走,永远听党话”党员宣誓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随后,党员们来到南堤公园,在瓯江口水利围垦纪念亭内听老专家老党员老建设者们讲述了瓯江口人的拓荒故事。从十年前“一望无垠的滩涂”到如今的“湾区智创城·温州新地标”的模样,感受瓯江口如何从堤边生长,长出高楼,长出道路,长出新兴产业和美丽花园,长成一座“北生产、中生态、南生活”的“海上新城”。体会无数的建设们前赴后继,以艰苦创业、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拓荒牛”精神,深深扎根于瓯江口,创造出如今这番新天地。

老党员们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言语,讲述一个个平凡却又伟大的“瓯江口拓荒”故事。年轻党员虽未能参与到当时热火朝天的建设中,却深为感动,大力赞颂广大建设者们无私奉献的感人形象。他们纷纷表示,瓯江口人的拓荒故事是前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建党百年之际,更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大力传承和弘扬“拓荒牛”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