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开展防汛防台应急综合演练 全力筑牢防汛安全网

温州网 2021-07-02 09:12:42

温州网讯(陈笑笑/文 李建安 陈笑笑/摄))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深入推进“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我区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30日上午,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防汛防旱指挥部组织开展防汛防台应急综合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朱今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海涵、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周辉、区防指成员单位及灵昆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村居主要领导,在建工程、投产企业负责人代表等参加观摩。

本次演练包括海堤巡查、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人员转移安置、水闸调度排水、柴油机故障维修、危化品泄漏应急处置、落水人员水上救援、海堤缺口封堵、施工人员转移共8个科目,各科目参演人员共200余人,现场及各分会场观摩人员1000余人。

朱今飞对此次演练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演练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全面检验了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各相关部门、各类应急救援力量的应急指挥体系运作和抢险救援力量应急联动能力,达到了评估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检验装备、促进协同的目的。

针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林海涵强调,要严阵以待,强化防大汛的意识,防汛工作面大量广,要充分认识今年天气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按照历史最强台风为防御对象,全面查找短板和薄弱环节,系统评估风险和防御能力,提前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准备工作。要严密防守,确保万无一失,目前即将进入主汛期,要加大重点区域监管,强化措施,严密防守,确保防汛物资和应急抢险队伍落实到位,各部门要按照防汛工作职责,进一步做好抢险队伍组建和防汛物资购置,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同时也要确保防汛抢险知识宣传到位,要积极借助多媒体手段宣传防汛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要严格责任,加强部门协同,防汛工作关乎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压实责任,同时要健全和完善“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应急机制,加强上下级、部门间、周边行政区间的磨合,建立起更加高效、更加完备、符合实战要求的防汛防台协同指挥联动体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