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地级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启新程

温州网 2021-07-11 09:25: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我市将切实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实质作用,精准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这是记者昨从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2021年会员大会上了解到的。

  近年来,温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引的路子奋进前进,形成了两新党建一系列“温州经验”“温州品牌”,使两新组织党组织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有力助推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成立于2011年1月18日的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是全国首家在地市级范围内成立的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10年来,协会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凝聚两新组织红色力量,着力打造“宣传引导、学习培养、沟通交流、示范引领、工作保障”五大平台,有力推动全市两新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据介绍,下一步,该协会将聚焦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案例分析、党建论坛等活动,组建“两新党建讲师团”,为两新组织提供帮助和支持。我市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将深入开展“克难攻坚当先锋”,集中力量开展技术攻关或组团服务,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党建联盟建设等,提升发展能级、突出以人为本、积极回馈社会,为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注入红色动力。

  会上,举行了书籍《宏愿》首发仪式。该书以文学形式反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温州数十家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故事原型的综合集成,也是温州非公企业党建波澜壮阔40载的真实写照。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