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城乡住房工作协调委员会召开会议

温州网 2021-08-08 09:25:00
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把牢“稳”的基调,落实有效管用调控措施,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市城乡住房工作协调委员会会议8月6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把牢“稳”的基调,落实有效管用调控措施,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近期全市房地产市场基本情况和稳地价、房地产金融管控、房地产市场调控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健全房地产市场分析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住宅销售管理的通知》等有关文件。

  姚高员指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不仅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各地和各有关单位要清醒认识我市房地产市场面临的新形势,深刻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新要求,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分类施策,坚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到位。要主动把价、量稳控在科学合理区间,主动出台更具针对性的有效措施,主动稳妥有序摆脱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防止地价房价大起大落。

  姚高员强调,要抓保障性住房建设,摸清底数制定“供”“需”清单,坚持以实际需求完善计划方案,打好金融、土地等配套政策“组合拳”,加快建立梯度化住房保障体系。要抓做地储备出让,精准分析供需数据、把握总量节奏,科学调控土地供需平衡,同时加快转变城市经营模式,着力培育楼宇经济,推动“土地财政”向“税源经济”过渡。要抓市场风险防范,推动调控政策刚性落地,加大隐患排查和监管执法力度,重点防范市场下行、学区房炒作、房地产企业金融、社会稳定等领域风险。要抓房地产市场整治,聚焦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等领域乱象开展常态化检查治理,加快推动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要深化协同联动,压实市城乡住房工作协调委员会牵头抓总、部门监督指导和属地主体责任,落实房地产数据“一表清”制度和房地产市场分析联席会议机制,强化督查考核、信息公开等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副市长李无文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市城乡住房工作协调委员会召开会议 稳地价 稳房价 稳预期 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