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条穿越瓯江电力隧道通过竣工预验收

温州网 2021-07-12 07:49:00
鹿城区七都岛-铁塔公园段跨瓯江电力隧道工程近日召开竣工预验收会议。经会议讨论,验收小组达成一致意见,本次预验收结论为合格。

电力隧道内景

  温州网讯 鹿城区七都岛-铁塔公园段跨瓯江电力隧道工程近日召开竣工预验收会议。经会议讨论,验收小组达成一致意见,本次预验收结论为合格。这意味着该工程朝正式投用迈进一大步。

  该工程主体由过江电力隧道顶管、工作井(内径12米、深32米)1座、接收井(内径12米、深30米)1座及附属配套设施组成,从七都岛工作井出发,下穿瓯江,直至位于瓯江路的接收井,全长1200米。这是目前我市顶管难度最大和风险最高的项目之一,参建主体克服了大直径深沉井下沉姿态控制难度大、长距离顶管顶进姿态控制要求高、顶管穿越瓯江北侧大堤观景平台桩精度控制要求高(距两侧桩间距离小于20厘米)等一系列技术难点,顺利完成工程施工任务,创造了我市顶管领域管道埋设最深(-25米)、单顶距离最长(1200米)、口径最大(DN3500)和首次穿越瓯江的“三个纪录一个首次”。

  七都岛-铁塔公园段跨瓯江电力隧道是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高压电缆“上改下”工程的关键工程,联通了七都岛和市中心的输电通道。建成后,瓯江两岸220千伏高压架空线可直接入地,从而改变七都岛与瓯江路之间大量高压铁塔存在的现状,大大改善滨江商务区的空间格局和沿江整体环境,助推温州城市发展建设。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胡海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