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部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温州网 2021-07-14 08:12:00
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继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本职攻坚克难,为百姓谋求幸福平安,为国家民族汇聚复兴力量。

  温州网讯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重新回顾了什么是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包含哪些内容,中国共产党具备何种政治品格等。在此基础上,各单位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继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本职攻坚克难,为百姓谋求幸福平安,为国家民族汇聚复兴力量。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专题学习会,将学习重要讲话原文,作为中心任务和干部交流发言的基础。大家表示,将从原文中寻求精神洗礼,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助力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把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作为检验贯彻学习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将扛起统筹协调、指导推进全市改革工作的职能定位,通过改革突破奖、改革观察员等载体,挖掘培育各地各部门好经验好做法,激发争先创优意识。同时,对标先进单位,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全面进步、担当作为、清正廉洁、能攻善战的改革铁军。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并现场交流学习体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迈上新的赶考之路,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理解和感悟科学思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未来乡村建设、“三位一体”合作体系建设、海上渔船安全等为重点,为推动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三农力量。

  市水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史专题学习会暨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等会议。该局要求,水利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深悟透。并通过原原本本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昂扬干劲斗志,增强使命担当。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温州水利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在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民生实事、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增强水资源管理能力、提升水利现代化监管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克难攻坚掀起大干水利、大兴水利的新高潮,争创全省水利系统一流水平。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事业实现新突破,寻求精神源泉。下一步将寻找新突破、谋划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城市安全运行等重点工作有序开展,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排水管网整治等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秉持法治思想,在加大办案力度的同时规范执法行为。

  市科学技术协会则召开专题读书会,会上,市科协干部们纷纷表示,重要讲话的字字句句,都为大家奋进再出发、启航新征程提供了指路明灯和信心力量。激励着大家在打造科创高地、“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上,奋力谱写新篇章。将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温州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在推动我市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在总结往届举办经验的基础上,筹备好今年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争取这一国际性会议永久落户温州。推动设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奖项,推动设立青科基金会,打造长三角区域和粤闽浙沿海城市群科创高地。助推科学、企业、创投跨界融合,落地一批高端人才项目平台,实现办好一个会、赋能一座城、辐射一大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