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富示范区 温州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温州网 2021-07-19 08:07:00
近日,30多名记者走进龙港市、平阳县、鹿城区,在温州进行专题采访,反映浙江推动共同富裕的经验做法。

温州网讯 日前,中央媒体采访团到浙江开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集中采访活动。7月15日和16日,30多名记者走进龙港市、平阳县、鹿城区,在温州进行专题采访。

采访团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等媒体的记者组成,他们分组展开为期一周的采访活动,挖掘报道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和精彩故事,反映浙江推动共同富裕的经验做法。

在龙港市,采访团一行人走进该市政务客厅,实地考察政务客厅速度最快、流程最简事项最少、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环境。随后前往龙港市规划展示馆,解读龙港的“昨天、今天、明天”。在华中社区和三园社区,采访团查看了市管社区基层精准治理情况和众筹众策众管的“三众模式”治理社区等工作。作为全国第一个“镇改市”,全国唯一实行“大部制、扁平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镇级市,龙港以基层治理改革的成效成为焦点。

在平阳县,采访团前往凤卧镇凤林村和怀溪镇水口村,考察平阳通过基础设施改善,吸引浙江红村研学营地和高端民宿落地;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月亮工程建设,以旅游推进乡村振兴。采访团记者一路参观考察,感受到温州乡村以点带面、红绿结合共同致富的做法,纷纷表示值得深入挖掘。

自2002年我省实施山海协作工程以来,鹿城、泰顺两地聚焦民生福祉改善和山区加快发展,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协作。采访团一行来到温州市实验中学,观摩鹿泰山海协作“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活动。“两地互联网教育如何开展?”“如何拓宽教育结对方式?”采访团现场展开采访,寻找答案。随后,他们还考察了七都街道,了解鹿泰总部科创园项目作为温州首个山海协作飞地平台的相关情况。

采访团记者纷纷表示,温州近年来始终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全体人民共富等方面,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创造了较好的条件,相关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总结和推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项武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