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文化馆两作品分别入选 国家级省级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温州网 2021-07-19 08:07:00
日前,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和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公示名单相继公布

温州网讯 日前,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和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公示名单相继公布,温州市文化馆双喜临门,原创舞蹈作品《脚擂鼓》入选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原创情景报告剧《温·暖》入选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

舞蹈《脚擂鼓》根据洞头独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脚擂鼓”改编创作而成。作品通过女子脚与鼓的击打,描绘海岛之乡浪花四溢的月夜,以鼓声传递对出海渔民的思念,以及对满载而归的美好期盼。该作品于2018年荣获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金奖,2019年荣获浙江省“群星奖”。

情景报告剧《温·暖》是我市打造的首部抗疫题材报告剧,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全国抗疫题材重点舞台作品,该剧以温州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真实的人物故事为基础,通过艺术加工,塑造抗疫温州平民英雄形象,以文艺的形式展现温州抗疫事迹和人间大爱。该剧曾于2020年11月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演出。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郑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