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选“优精尖” 温州七大数字化改革项目“过堂会审”

温州网 2021-07-20 07:21:00
推动全市数字化改革标志性项目找准跑道,完善顶层设计,加快落地实施。

  温州网讯 7月19日,全市数字化标志性项目第二次过堂会举行,10多位数字化改革专家围绕温州人才“云平台”、数字化社会大救助、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网络生态“数治通”、基层治理“一体两翼”、海上综合智治平台、产业链预警精准帮7个场景应用建言献策,推动全市数字化改革标志性项目找准跑道,完善顶层设计,加快落地实施。

  会上,各责任单位负责人演示项目操作流程,从改革需求分析、多跨场景应用建设、改革突破和成效等方面汇报阶段性工作进展。“152”(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等五大综合应用,数字化改革理论体系、制度体系)系统牵头部门及数字化改革专家对项目建设思路和情况进行逐个“过堂审查”,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数字化改革标志性项目“过堂会审”是贯彻落实“顶层设计、增量开发、迭代升级”推进模式的具体抓手、进一步发挥全市统筹联动集成优势的“关键一招”,重点评估建设项目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年度重大任务和部门核心业务的支撑力度,倡导“小切口、大实效”的精准开发,把“优、精、尖”的应用选出来、推上去。

  会审后,市委改革办将梳理反馈项目优化完善意见;各项目责任单位将继续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挂图作战、集中攻坚,不断迭代升级场景应用,全力打造具有温州辨识度、有复制推广价值的应用项目,全面提升我市数字化改革实际成效。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