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中彰显温州作为 市直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温州网 2021-07-20 07:53:00
发出了“八个方面”先行示范的动员令,打响了“十大行动”的发令枪。

  温州网讯 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对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作出重大部署,发出了“八个方面”先行示范的动员令,打响了“十大行动”的发令枪。

  连日来,我市各市直部门认真传达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此次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中彰显温州作为。

  市经信局第一时间深入学习市委全会精神,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大制造业基本盘,加快推进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十链”行动,今年争取五大传统制造业产值突破4400亿元,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加快推进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投产,会同相关部门打好重大制造业项目促签约、促开工、促竣工“三大攻坚战”;全力培育优质企业群体,构建“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梯次培育机制;全力提升企业发展环境,完善建立民营企业常态化问题化解、共性问题破难、历史遗留问题攻坚、跨区域迁移问题协调等四大机制。

  市教育局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在检视办学理念、深化评价改革、加强校园管理等六大重点任务上抓好全面自查,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贯彻到位;紧扣“城乡教育优质均衡、优质教育惠及全民”两大命题,加快打造“学在温州”品牌;加快温台职业教育高地建设,提升学城联动效能,对标对表抓好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等“两个创建”和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基础教育生态“两个监测”;积极培育“未来教育”创新造优质师资“三大梯队”。

  市科技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全市科技系统要突出“忠”字抓落实,紧紧抓住“共同富裕”这一主线,为温州争创共同富裕市域样板注入科技强劲动力,要围绕“实”字抓落实,牢牢把握“创新驱动”这一举措,推进“六链融合”,提升创新策源地建设高度、创新平台能级强度、科技企业培育力度、人才资源集聚热度;要聚力“新”字抓落实,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创造更多科技领域最佳改革案例;要体现“快”字抓落实,持续擦亮“科技铁军”这一品牌,努力交出不负时代的科技创新高分答卷。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狠抓落实之风,确保任务目标完成。对本局牵头的2项重点工作和参与的7项工作,要求相关处室要结合职责,主动认领,积极作为,为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资源要素保障和优质审批服务。同时,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从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耕地保护、矿山整治、土地报批、存量用地消化等方面,探索创新处理问题方式,科学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在推进各项工作中开动脑筋、破解难题,为推进“五城五高地”建设,全力打造“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的目标奋力前行。

  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学习传达市委全会精神,对标共同富裕要求和群众期盼,大家表示将坚决扛起交通先行担当,全力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交通力量。加快建设杭温高铁、温福高铁和温武吉铁路,提速打造“521”高铁时空圈,促进温州更加高效融入长三角和粤闽浙城市群;力争按照每年建成一条、开工一条的速度加密高速公路网,统筹推进“八纵六横”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网、“七纵七横”城市快速路网建设。聚焦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推动综合交通产业从“低小散”到“高精尖”转变。

  市水利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深刻领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内涵,加紧制定共同富裕水利行动计划,为我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坚强的水安全保障。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平阳水头水患治理经验,启动流域生态修复;要加快推进水资源保障工程,打造以水资源保障为核心的温州水网;要抓紧抓好水利防汛工作,确保度汛安全;要抓好农村饮用水长效管理,为共同富裕提供坚强水安全保障;要制定温州水文化建设要点,进一步挖掘温州水文化。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把未来乡村作为推进共同富裕的主载体,把“三位一体”作为助农增收的有效途径,组织实施共同富裕未来单元建设行动,高标准建设西部共同富裕振兴带,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包括全力打造10条超十亿元的富民产业链条;深化“两最三比”和“最美田园”“最脏田园”评比;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农业数字化应用模式;坚持改革驱动,进一步激活共同富裕的内生动力;建立共富帮带机制,实施先富带后富“三同步”行动等。

  市卫健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承接好全会部署的一系列工作任务,以医疗卫生资源更加优质均衡、医疗健康服务更加普惠公平为主攻方向,精心描绘共同富裕的“健康温州”新图景;坚持争先导向,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抓紧抓牢重大项目建设,强化数字化改革攻坚,加速推进全域均衡发展,做大做强优质医疗资源,全力助推“共同富裕”高标起步。突出群众有感,切实办好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明眸皓齿”工程等民生实事,优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持续擦亮“共同富裕”健康底色。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