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遭遇强降雨 温商企业爱心支援河南灾区

温州网 2021-07-24 10:11:00

  温州网讯 连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发生特大水灾,严峻的防汛形势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也牵动着温商企业的心,他们纷纷伸出援手,为灾区捐款捐物。

  正泰集团捐赠1000万元应急物资

  昨天,正泰集团董事会、集团党委决定,通过正泰公益基金会向河南捐赠电力抢修应急物资1000万元,用于支持灾区电力设备抢修和灾后重建工作,助力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据介绍,面对灾情,正泰集团旗下诸多子公司都快速进入“战时状态”:正泰电器在灾后第一时间增派技术人员,及时提供设备维护维修、远程技术支持、紧急协调货源等专业服务;正泰安能运维部门在灾情发生后,已给河南的户用光伏业主,尤其是受灾严重的分批发送了10万余条信息,提醒恶劣天气注意安全、谨慎出行,并附上了7×24小时帮扶热线;正泰仪表调配了技术服务人员开通24小时电话,及时响应设备维护维修需求,现场有故障的确保6小时内到达……

  正泰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灾情,集团公司已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救灾专项小组,电力新能源全产业链协同一心,党员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专业能力和实际行动驰援河南。

  据其介绍,目前正泰集团正实时关注统计灾中受损的设备情况,并根据灾区的实际需求提供相关产品。

  正泰还针对帮扶生态圈伙伴灾后复工复产排出了时间表、挂出了作战图,并储备防疫物资,做好人文关怀与救灾物资援助。

  森马紧急筹措40万元干净衣物

  郑州遭遇暴雨洪灾,当得知抗洪救灾前线急需干净衣物后,森马郑州零售商江茹怡紧急筹措价值40万元左右的货物,第一时间送达一线。

  7月21日下午5时许,一直关注着灾情的江茹怡在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群里看到消息,该协会副会长郜虹发布紧急动员通知,受河南省共青团委托,寻找一批内衣、袜子等衣物捐赠给中牟县贾鲁河段负责漫堤处抢险任务的六七百名战士。他们连续奋战,长时间泡在雨水里,急缺干净衣物,急需社会各界支援协助。

  看到该消息后,江茹怡立马让公司员工着手对接相关物资。当天,森马郑州公司员工连夜整理了33箱所需衣物,包括森马品牌T恤1000件、背心500件、袜子500双、内裤1000条,于22日临晨从荥阳出发,于当天上午11点运抵共青团河南省委,交付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该批物资于当天下午运抵抗洪抢险一线,让奋战在一线的子弟兵及时换上干净衣裤。

  江茹怡自2005年加入森马,特别认可森马“崇德尚贤,和谐共赢”的企业文化以及“小河有水大河满”的经营理念。她表示,从视频上看到子弟兵坚持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非常辛苦,自己很高兴能为他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儿。

  义乌温州商会全员捐款捐物

  7月23日,义乌温商网站向全体会员发出向河南灾区捐款捐物的倡议,得到全体会员的积极响应。

  义乌温州商会会长姜永忠说,商会《倡议书》发出不久,在短短的几个小时时间里,仅20多位会长、常务副会长一级,便已经捐款超过20万元,捐款数字还在不断累加之中。此次义乌温州商会组织的所有善款将通过义乌慈善总会统一支援河南灾区。

  除组织捐款外,义乌温州商会还在积极发动会员企业,向河南灾区捐赠抗灾救灾急需物资。姜永忠说,物资捐赠主要是结合灾区所需,发动会员企业自己生产的产品,如保洁用品等,目前已得到多家企业的积极响应。物资到位后将以最快的速度运往河南灾区。

  此外,7月21日,温州市河南商会发动在温同乡捐款献爱心,仅一天时间就收到捐款捐物12万余元。7月22日,温州企业组织的第一批支援物资也已运抵郑州。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显 叶朝辉 胡文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