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惜!2吨重须鲸瑞安搁浅 初步判断无生命迹象

温州网 2021-07-27 23:09:00

现场救援

  前期报道:在场直播:“鲸”险救援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 摄影 朱发满)7月27日晚22点53分,温州新闻网记者从瑞安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天上午10时许被发现搁浅在瑞安汀田街道附近滩涂的鲸鱼已初步判断无生命迹象,明天将发布详细情况。目前,由于潮水上涨,现场救援人员正陆续撤离。

  据了解,这条鲸鱼为须鲸,长为7米,重2吨,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接到须鲸搁浅的消息后,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当他们到达现场时,须鲸已经出现脱水症状,救援人员立即采取了抗感染、补液等救治措施。此外,救援队还为须鲸挖出水坑,盖上湿毛巾,还不断地给须鲸浇水,保持身体湿润。

  按照原计划,救援人员打算在晚上10时左右,趁着涨潮的时候,把须鲸放归大海。为此,救援队还制定了两套救援方案:一是由渔政船只引导须鲸,把须鲸拖回大海。另一个方案就是用人力或者工具,引导须鲸朝大海的方向游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