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看温州

最新数据:新设11.09万户!总量116.86万户!

温州网2021-07-28 21:00:00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市新设市场主体11.09万户。截至6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数达116.86万户,同比增长4.71%。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民营经济共兴,深入推进“百万”市场主体激活力增动能工作,实现市场主体总量稳步增长,市场主体结构不断优化,为温州打造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夯实根基底盘。截至2021年6月底,全市在册市场主体总量达116.86万户,排名位居全省第三。其中,企业总量34.67万户,同比增长12.77%;个体工商户81.13万户,同比增长1.73%。企业类市场主体占比增长,是市场活力增强的最好表现。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深化“易企办”改革,以“快准入、宽准营、优服务”为改革路径,全力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有力推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市场主体结构不断优化。

  为进一步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温州市场监管部门在保持市场主体总量有序增长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开展长期未经营市场主体的清退工作,有效释放行政资源,激发市场活力。截至6月底,高质量发展指标企业占市场主体比重为29.73%,较去年同期提升2.13个百分点。其中,龙湾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鹿城区位居前三,分别达到38.12%、36.9%、36.57%。

温州新闻网 出品|监制:叶双莲|记者:|编辑: 潘涌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