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转卡要补足优惠差额?霸王条款必须改!

温州网 2021-08-09 07:21:00
健身房转卡,除了手续费之外,居然要补足当初办卡时的优惠差额?近日,市民陈先生遇到健身房转卡的烦恼。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健身房转卡,除了手续费之外,居然要补足当初办卡时的优惠差额?近日,市民陈先生遇到健身房转卡的烦恼。

  陈先生说,今年2月份,他看到龙湾某健身房做活动,原价3680元的健身卡直降500元,就花了3180元办了一张为期三年的健身卡。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由于工作原因,他向健身房提出转卡。健身房的会籍顾问说可以转卡,但需要收取大概办卡金额15%的手续费,另外还要补足优惠的差额500元,共计977元。该会籍顾问表示,当初签的合同就是这么约定的。

  陈先生认为这是霸王条款,于是向龙湾区市监局反映。

  龙湾区市监局执法人员介入调查,发现该健身房合同条款中写有“预售卡、团购卡等地域场馆当前门市价格的折扣卡,需补足差价后方可转让”。执法人员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相关规定,该俱乐部的合同中有关补足优惠金额的条款是没有依据的,责令该健身房立即改正。

  目前,陈先生已经和当事健身房达成和解,优惠差额不用补,转卡手续费也被免除。

  记者看到,该健身房合同上也去掉了以上转卡条款,改为“会员因居住地变化、身体健康等客观原因需要转让会员服务、私人教练课程予他人的,应向俱乐部提供相应证明材料,情况属实的,俱乐部允许转卡,并不再收取额外费用”。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健身房转卡要补足优惠差额?霸王条款必须改!市监部门介入调查,当事消费者无需再掏腰包

  记者:姜瑾瑾 通讯员 洪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