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椰奶加咖啡、烤面包蘸椰乳……今夏饮品店劲吹椰风

温州网 2021-08-09 07:47:00
记者近日发现,各大茶饮品牌频现椰子元素,并衍生出椰奶冻、椰子奶油、椰子冰淇淋等产品,与茶饮混合搭配出各种新花样。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古茗奶茶店的椰子元素饮品。

  温州网讯 生椰奶加咖啡、烤面包蘸椰乳、椰丝冰淇淋盖奶茶……记者近日发现,各大茶饮品牌频现椰子元素,并衍生出椰奶冻、椰子奶油、椰子冰淇淋等产品,与茶饮混合搭配出各种新花样。

  “您可以试一下我们新推出的生椰拿铁冰淇淋,今年椰子风味的饮品比较受欢迎。”昨天,在市区一家古茗奶茶店,工作人员向记者推荐了这款新品,这是继泡鲁达后该品牌推出的又一款含椰子元素的饮品。

  “以前我们没有椰奶元素的饮品,今年7月首次推出杨枝乱露,在传统的杨枝甘露上进行做法上的创新,把椰奶打成沙冰,增加了茶冻。”一点点奶茶府前街店工作人员静静告诉记者,自这款新品推出后已成为门店爆款。

  椰子元素饮品销售火爆早有苗头。自去年起,喜茶便率先推出“生打椰椰奶冻”,星巴克随后推出季节限定产品“绿椰仙踪”,单杯均价虽在20元以上但销量稳步增长。今年4月,瑞幸咖啡推出新品生椰拿铁后,仅一个月就卖出42万杯,生椰系列产品单月销量刷新其新品销售纪录。

  据第三方社交研究机构饮力实验室统计,近半年来20多个连锁茶饮品牌推出132款椰子相关产品,其中,将椰奶、椰浆等作为基底使用的产品有68款,使用椰果、椰子冻等椰子风味小料的有80款产品。此外,17个品牌6月份上新的产品中,椰子元素的使用占水果使用量第一位,超过芒果、桃子、葡萄、西瓜等传统茶饮热门水果。

  椰子元素饮品的火爆也使椰子的零售价“水涨船高”。记者走访多家水果店发现,目前椰青单个售价普遍在15元左右,不少店铺陈列的椰子冻单品在25元左右。“去年底椰子活动价2个才11元。”市区满堂红果业工作人员小王介绍,上半年来椰子价格一路上涨,几个月时间已卖至15元一个。

  据天猫TMIC发布的《2020植物蛋白饮料创新趋势》报告显示,椰子风味增长最快,增速高达109%。业内人士表示,椰子作为健康且有价值感的植物基饮品,带有健康标签,符合消费升级下的选择需求。同时,近年来年轻人已成为新式茶饮主流消费人群,特别是随着大众对椰子消费认知度不断提升,健康、天然且丰富多元的新口味新式茶饮更能吸引消费者购买。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生椰奶加咖啡、烤面包蘸椰乳、椰丝冰淇淋盖奶茶……今夏饮品店劲吹椰风

  记者:陈圆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