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贪食生冷追求口感 双双腹泻进医院

武汉晚报 2021-08-09 11:04:45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正在武汉市武昌医院老年科住院的85岁肖爷爷和老伴余奶奶,回想起前些天的经历,后悔不已。

当晚,两人想吃藕带,为了追求清脆口感,余奶奶缩短了爆炒时间。晚饭后,老两口又吃了刚从冰箱拿出的西瓜。没过多久,两人相继出现发热、恶心、腹痛、腹泻等症状,一直持续到凌晨1时多。随后,老人拨打120急救电话,被送往医院医治。经治疗,目前两人症状逐渐缓解。

“这类患者夏季并不少见,这主要与老年人消化功能减弱,抵抗力下降有关。夏季多发的急性肠炎、细菌性痢疾等肠道疾病都可能使老年人中招。”武昌医院老年科主治医师魏珊珊说,在夏季,老年人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少食或尽量不食生冷、油炸的食物,从冰箱取出的食物,食用前要热透。如果出现腹痛、腹泻,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不要盲目自行用药,以免耽误病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