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不凉!今天起,温州进入“末伏”

温州网 2021-08-10 08:01:00
本周气温明显回升,预计将稳定在26℃-32℃,一周体感将会比较闷热,请注意补水防暑。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度过充满阳光热浪的周末将迎来阵雨雷雨相伴的一周。上周大家一起见证了台风“卢碧”,一天之内3次登陆的“不走寻常路”。受低压外围偏东气流和台风“卢碧”的双重影响,温州出现连续强降水天气,7月30日至8月5日全市累计面雨量199.1毫米

在气温方面,上周整体气温波动不大,市区日均气温在27℃-28℃之间,市区日最高气温出现在8月2日,为35.1℃。上周六我们还迎来了“立秋”节气。“立秋”是一年之中第十三个节气,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虽说日期上是这么算的,但在气象学上,人们将连续5天日均气温在22℃以下作为秋天开始的标志。

以这样的标准来看,其实很少有地区能在“立秋”这天真正进入秋季。今天是三伏天中的“末伏”第一天,夏天的热情还是得消受一段时间。

本周,我市将以多云到阴为主,午后多雷阵雨天气,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在气温方面随着连续强降水带来的消暑“红利”减弱,本周气温明显回升,预计将稳定在26℃-32℃,一周体感将会比较闷热,请注意补水防暑。

另外,这周六将迎来“七夕”节,有出门游玩计划的小伙伴们,要记得及时关注天气,安排行程,享受快乐时光。

未来一周逐日预报

10日(周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  26~32℃

11日(周三):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  26~33℃

12日(周四):多云,午后阴有阵雨或雷雨  26~32℃

13日(周五):多云,午后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26~32℃

14日(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  26~32℃

15日(周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25~30℃

来源:温州日报综合温州气象

原标题:“立秋”不凉!明天起,温州进入“末伏”

记者 徐龙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