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七个一”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共产党员网 2021-08-10 15:46:39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创新“七个一”举措,牵引带动流动党员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一、建好一本账,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针对平阳流出党员人数多、流出地域宽、分布行业广的特点,在党史学习教育谋划阶段,即组织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对辖区内的流动党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分别就流动党员的联系方式、工作单位、住址等有关信息进行核实,并及时更新完善《流动党员管理台账》,为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打下坚实基础。

二、投递一封信,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名义,由各基层党组织向每位流动党员发出《致外出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向流动党员准确传达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和目标要求,并明确了学习纪律,让流动党员第一时间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已有2700多名党员向所在支部反馈收到《致外出流动党员的一封信》。

三、送达一套书,让流动党员“务工不误学”。这次学习教育,根本任务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针对流动党员在外可能存在的购书不便、购书不准的问题,为保障流动党员学习质量,由各支部统一向流动党员免费邮寄《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引导流动党员老老实实、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四、连通一个电话,让流动党员“精神不懈息”。为确保流动党员人人有回音,在寄信寄书之后,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亲自给流动党员致电确认,再次对其进行动员,将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目标以及本地动态信息传达到位,让流动党员紧跟“大部队”。

五、组织一次线上讨论,让流动党员“思想不滞后”。针对外出年轻党员居多、对网络较为熟悉的特点,运用“互联网+”思维,以“智慧党建”平台为依托,邀请流动党员通过视频连线支部主题党日,实时参与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现同步视频一起学。6月20日,腾蛟镇腾北村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远在北京的流动党员苏尔美利用智慧党建平台进行视频连线全程参会,并主动分享了近期学习心得,得到其他党员点赞。

 六、提交一份学习报告,让流动党员“政治不掉色”。建立学习情况“半月报”制度,要求流动党员每半个月向所在支部报告一次学习情况或心得体会。同时,要求党支部以电话问答、拍照留痕、视频抽查等方式,不定期主动对流动党员的学研情况进行抽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全面密切流动党员与党支部的日常联系,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方向不偏、步伐不乱。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已经开展随机抽查600余人次,提出改进意见130余条。

 七、划出一条纪律,让流动党员“守规不掉链”。坚持把“严”字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流动党员学习“半月报”和日常随机抽查情况,将流动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与党员先锋考评指数相结合,不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经批评教育仍拒不整改的,直接列为不合格党员,情节严重的进行问责,务求以最好的学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

原标题: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七个一”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