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省外来温返温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温州网 2021-08-11 07:33:00
自即日起,所有出省回温和省外来温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者需在24小时内到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8月9日晚,“健康温州”发布消息:自即日起,所有出省回温和省外来温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者需在24小时内到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根据要求,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省外人员较多的建筑、交通、生产制造、餐饮住宿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要立即全面开展省外来温返温人员排查,对属于检测对象的人员,应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到综合服务点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具前,不外出、不聚集、不上岗。市民朋友如发现身边有属于检测对象的亲朋好友,请提醒其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按规定接受核酸检测。

  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满足核酸检测需求,“健康温州”昨日公布我市核酸检测医疗机构最新名单,全市共36家医疗机构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记者了解到,市区设立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点分别有: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鹿城区人民医院、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等。

  为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快速进行核酸检测的需求,同时减少聚集,我市包括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在内的部分医院开通核酸检测线上开单服务。比如在市人民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就能线上开单、预约核酸检测,在填写流调表后,就能开单缴费。然后凭医疗卡或缴费凭证,打印核酸条码和取采样管,即可到采样仓进行采样。

  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时,同样需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专家提醒,市民请携带身份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暑降温措施,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管理,有序接受采样检测。检测结果除异常外,不点对点反馈,可自行在健康码页面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省外来温返温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