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研究人大数字化改革 打造具有温州特色标志性成果

温州网 2021-08-11 07:40:00
围绕人大核心业务,预算国资监督、代表联系选民等一批重点应用场景正加快推进、初见成效。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市人大数字化改革。

  今年以来,市县两级人大高度重视人大数字化改革,制定了全市人大数字化改革若干意见和实施方案,确定了8大任务、15个应用场景,并建立专题例会、信息反馈、工作协同等制度,展现了一体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的良好势头。围绕人大核心业务,预算国资监督、代表联系选民等一批重点应用场景正加快推进、初见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充分肯定全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的部署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细化方法路径,体系化规范化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奋力打造一批具有温州特色的人大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

  葛益平强调,要聚焦重大需求、多跨场景应用、重大改革“三张清单”,接地气、善谋划、破难点,进一步厘清改革思路,推动流程再造、职能整合、改革创新。要聚焦地方立法、人大监督、代表工作等核心业务,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从问题症结入手,进一步明确改革任务,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口,着力打造数字化典型应用。要聚焦效果导向,紧跟现代化的趋势要求,坚持实战管用、代表爱用、群众受用的目标,进一步提升改革质效,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强化生成性学习,完善“三张清单”梳理、系统运行维护、工作组织实施等制度规范,形成协同联动、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人大数字化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研究人大数字化改革 打造具有温州特色 标志性成果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