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内设点 流动车上门 温州强化省外来返人员核酸检测

浙江日报 2021-08-11 09:37:00
面对省外来温返温人员,温州紧盯重点进出口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管理,充分利用数字化平台,抓好核酸检测质量控制。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温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特别是面对省外来温返温人员,温州紧盯重点进出口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管理,充分利用数字化平台,抓好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坚决守住“四条底线”实现“一个确保”。

今天出版的《浙江日报》,对温州这一做法进行了报道:

“省外来温返温人员请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前方提供检测服务,感谢您的配合!”8月10日下午,温州动车南站出站口工作人员忙着通知引导到站旅客,语音播报温州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另一头,车站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前,人员保持1米线配合采样,有序排起队。

温州动车南站核酸检测点有序开展服务。

综合考虑当下疫情形势,温州进一步收紧疫情防控措施,8月9日晚,温州发布通知要求:出省回温和省外来温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者需在24小时内到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全面开展省外来温返温人员排查。作为省外人员来温返温重要通道,温州动车南站核酸检测服务点连夜增设指示牌,加强引导和提醒,有需求的旅客完成采样后出站,6小时内可线上查看检测结果。

“大家若发现身边最近有省外来温人员,也请提前报告。”接到最新防控要求,瓯海区潘桥街道陈庄村村干部胡金节赶紧在村民群里发布通知,并逐一登记有关人员信息。保障防控举措,该街道根据检测对象实际需要,还派出流动核酸检测车上门开展采样服务。

强化服务保障,温州公布最新37家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名单,并列出相关地址和咨询电话,属于检测对象的返温人员规定时间前往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具前,不外出、不聚集、不上岗。避免院内人员聚集,温州市人民医院作为温州城市核酸检测基地之一,开通核酸检测线上开单服务,提供市民线上申请、结果查询,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

温州对社会开放核酸检测医疗机构最新名单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宁波温州强化省外来返人员排查检测

记者 王艳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