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家桥农贸市场停业半日整改 市场方表示将加强防疫管理

温州网 2021-08-18 08:07:00
昨日,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汤家桥农贸市场停业半日,进行整改。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市场内一家鲜肉摊因未遵守防疫要求被责令停业整改

温州网讯  昨日,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汤家桥农贸市场停业半日,进行整改。

前日,记者刊发《记者走访市区3家农贸市场 超两成市民还不会正确戴口罩》的文章,对该市场存在的防疫漏洞进行了曝光。

昨日1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汤家桥农贸市场,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正在该市场的进出口处贴封条。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蒲州所所长肖云波表示,在看到记者刊发的文章后,昨日上午就对该市场内部进行了突击检查,对于不合防疫规定的商户以及此前报道中提到的未遵守防疫规定的商户以停业整改2日的处罚。“主要是考虑到该市场周边居民较多,且辐射面较广,所以此次对该市场进行了停业半日的整改措施。”肖云波表示,此次停业整改从昨日中午12时开始,直到晚上8时,18日恢复营业。昨晚8时之后允许经营户进入市场整理货物,但不可以进行销售活动。

“真的特别内疚,因为我个人没有做好防疫,不仅自己的摊位被停业整改,还影响整个市场也被停业整改。”此前被报道出未遵守防疫规定的蔬菜摊贩表示,接下来一定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此外,作为市场管理单位,腾龙市场开发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之后会加派人手,加强巡查。汤家桥村作为市场主办单位也将加强监督,指派人员对农贸市场进行监督管理。

据介绍,下一步,将由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管理单位、市场主办单位以及市场经营户四方共同努力,维护市场防疫秩序。其中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定期对该农贸市场进行走访调查,检查经营户是否遵守防疫要求。如果在走访过程中,第一次发现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会对其进行提醒,第二次发现就会给予停业3天的处罚,全程拍照取证。“现在天气热,我们也体谅商户们戴口罩工作太闷热,所以制订了比较人性化的‘第一次提醒,第二次处罚’的规定。”肖云波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汤家桥农贸市场停业半日整改 市场方表示将加强防疫管理

□见习记者 谢施琦 实习生 张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