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缇半岛”住户诉苦:每天被迫“闻鸡起舞”

温州网 2021-08-19 07:28:00
考虑到养殖户实际情况,现要求该养殖户于下周五前将养殖的家禽处理掉或搬离。若逾期不履行,将采用强制措施。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近日,一则关于“瓯海区汤家桥路空地(香缇半岛北区附近)变成养鸡场,嘈杂脏乱的养殖环境影响周边住户日常生活”的内容,引发市民热议。昨天,记者实地查访,并向当地管理部门了解事情进展。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垟中队相关负责人回复,考虑到养殖户实际情况,现要求该养殖户于下周五前将养殖的家禽处理掉或搬离。若逾期不履行,将采用强制措施。

  空地养鸡产生噪音异味,引发周边住户不满

  张先生是香缇半岛北区的住户。他介绍,近段时间,几乎每天天没亮,他就会被鸡叫声吵醒,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我平时睡得比较晚,习惯在早上多睡一会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边上空地多了这么多鸡,一到早上就叫个不停,让人根本无法正常休息。”

  除啼鸣声外,养殖家禽造成的环境影响也不小。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郑女士介绍,基本在上午时段,养殖户会过来喂食家禽,而且用的大多都是餐余垃圾。“7月以来,小区住户关于这方面的投诉明显增多,尤其是天气一热,养殖区飘过来的气味闻着就难受。”

  “这些餐余垃圾容易腐烂发臭,不仅气味浓,还容易招蚊虫,现在害得我们这些住得近的住户都不敢开窗。”住户李女士也很是不满。

  附近空地拿来养鸡种菜,居民多次反映无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养殖区”与香缇半岛北区部分住宅相隔不足百米,且位于轨道交通S1线高架下方。家禽采用散养式,周边未设置栅栏,其中以鸡居多,还有少量的鹅,在中心位置摆有类似投放食物的容器。站在香缇半岛北区9幢13层阳台可以清晰听到鸡鸣声。除家禽养殖外,该片区域还种有其他农作物。

  郑女士介绍,养殖户是三垟街道居民,并非香缇半岛小区住户。“因为这块是在小区外,物业无法管理。目前,我们能做的就是收集住户反馈的意见,安抚情绪,同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包括我在内,小区众多业主都向有关部门反馈过问题,但是收效甚微。”住户李女士是香缇半岛北区9幢的住户,起初她以为养鸡问题很快会得到解决,未承想空地上的小鸡却越养越多。

  要满足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尽量将养殖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昨天,记者就此事联系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垟中队。该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称,自接到群众投诉举报后,该中队第一时间联系三垟街道办事处,并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查看。“当事人是三垟街道人,情况比较特殊。在现场查看后,按照文明执法的原则,我们采用劝导为主的方式,要求他尽快将养殖的家禽处理掉或搬离。”

  “考虑到他养殖规模比较大,短时间处理难度比较大,经过多方考虑、商议,暂定给他两周的期限,即下周五前要完成清理。”该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事人若逾期不履行,后续将采用强制措施。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香缇半岛”住户诉苦:每天被迫“闻鸡起舞” 执法部门回复:尴尬局面有望在下周五前打破

  记者: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