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温州市区多家医院 这些防疫“盲区”要赶紧补上

温州网 2021-08-28 13:29:00
8月27日上午,温州新闻网记者联合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前往温医大附一院(老院区),温医大附二院,温州市人民医院(信河街院区)等多家医院,看看这些医院的防疫规定是否落实落细。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一米线”标识普遍形同虚设

  温州网8月27日讯(记者 温婉)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我市各大医院的防疫举措到位了吗?8月27日上午,温州新闻网记者联合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前往温医大附一院(老院区),温医大附二院,温州市人民医院(信河街院区)等多家医院,看看这些医院的防疫规定是否落实落细。

  经过走访发现,我市各大医院均加强力量,对入院的人员进行佩戴口罩提醒、测温、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核验,确保一人一查验。但是也发现,温医大附二院,温州市人民医院(信河街院区)不佩戴口罩或不规范佩戴口罩现象仍较为常见,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一米线”标识形同虚设,温医大附一院(老院区)在人员进出上存在“小漏洞”。

  进入医院做到一人一查验

  不规范佩戴口罩现象较为常见

  上午10点,记者来到温医大附二院、育英儿童医院,发现医院对进出的人员实施了分道分流。一进入医院入口,几名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大声提醒打开健康码、行程码。随后,记者打开健康码和行程卡,经核验后获得了一张“贴纸”,顺利进入医院。

  在儿童门诊大厅,挂号窗口前挤满了排队的人群,显得格外拥挤,市民大都未严格遵守1米线要求。现场无工作人员上前进行提醒。

  记者观察一圈,发现医院内不规范佩戴口罩现象较为常见,个别坐在椅子上等候的市民直接摘下了口罩,甚至还有保洁人员直接将口罩拉到鼻子下方。

  随后记者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临近开学,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看眼睛、配眼镜,人流密集。在医院入口处,一位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拿着喇叭一直在滚动播放防疫提醒。记者发现,这里专门安排了数名工作人员把关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

  记者进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时,事先将行程码和健康码进行截图保存。结果工作人员并未仔细查看,凭着行程码截图顺利“通过”。但健康码则需要进一步的电子核验。

  在医院里,记者看到,挂号窗口前排起了长队,1米线距离在落实上被打了不少“折扣”。

  各大医院住院管理规范

  个别地方仍存在“漏洞”

  在温医大附一院(老院区),入口处同样严格——电子体温检测、人工核验齐上阵。不过,记者也观察到,仍有个别市民趁工作人员和保安不注意,从入口处侧门“偷偷”溜了进去。在门诊预约中心,虽然看到“一米线”距离标识,但多数市民仍紧挨着排队等候,一旁的工作人员也并未对排队距离进行引导。

  在记者走访的过程中,温医大附一院(老院区)挂号、取药、门诊处,多数人都能保持规范佩戴口罩。记者来到附一医住院部5楼,只见大门紧闭,门上贴着“谢绝探视”“入院请出示核酸检测结果,结果未出不能入院”等字样。随后记者拉开大门,只见护士坐在门边的位置上,询问记者的来意并告知,“一位患者仅允许一位陪护,患者和陪护人员都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才能进出。”

  在温州市人民医院(信河街院区),进出均需要严格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测温。不过,一进入门诊大楼,发现个别市民直接将口罩拉下,此外还有一位负责清洁工作的保洁人员未正确佩戴口罩,直接将口罩拉到鼻子下方。

  通过此次的走访发现,我市各大医院对出入人员均进行了细致的分流,实现了闭环管理,并做到一人一查验,但明显也存在着一些防疫“盲区”。

  从今年8月份开始,温州新闻网推出疫情防控“曝光台”栏目,邀请广大网友成为一名疫情防控监督员,共同助力我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只要您发现公共场所测温扫码松懈、商场超市人员不戴口罩、酒店餐饮防疫形同虚设等现象,统统可以用手机拍下,登陆温州新闻网曝光平台或是拨打新闻热线0577——88817266进行举报。

  市民网络观察员马军建

  从严从细织好重点场所“防控网”

  经过一个上午的走访,发现我市各大医院入口处的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戴口罩等常规防疫,总体落实情况比较到位。尤其是在就诊高峰期,各大医院内还专门安排了不少穿着红马夹的志愿者,协助做好秩序维护,提醒规范佩戴口罩。

  不过走访的过程中,也发现各大医院在挂号窗口、自助机、咨询台前,普遍仍难以严格执行排队一米的规定。此外,个别医院的入口或停车场,仍有小“漏洞”可钻,存在防疫“盲区”。

  希望,各大医院能够从严从细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增加人力和机器的投入,织密疫情“防控网”。对于前往医院就诊的市民来说,更要自觉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正确佩戴口罩,在排队时自觉保持1米的规范距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